專案做太慢!見「主管默默開人力銀行職缺」讓她嚇壞 網一看曝解方
一名上班族因效率差被主管點名,隨後發現主管默默開了職缺,讓她上網詢問自己是否該主動離職。(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職場新人剛進公司時,有時會因工作效率跟不上前輩,而無法通過試用期。有一名上班族就以「主管默默開了人力銀行職缺」為題,詢問自己發現此事,該等著被資遣還是主動離職。該文引發不少討論,也有人提供解方。


更多新聞: 基隆供水吃緊!國軍、台積電加入支援急調「104輛水車」進駐

該上班族在《Dcard》寫下「大主管有跟新來的小主管來找我約談關於執行專案速度的問題。因為我剛來約不到半年,工作量算蠻大的,我需要一點時間上手。因此有時會delay工作進度一點」。她進一步說,主管這邊可能覺得壓力很大,一直有來催進度,說我可以再快點。之前甚至脫口「整間辦公室因為我壓力很大」,能不能趕上之前人的速度跟質量。後續小主管的約談,談話過程也不是很愉快。

她表示,自己發現在交出專案的當天,主管就默默開了人力銀行的職缺,但對方至今仍未告知何時要被資遣。在同事跑來詢問後,讓她忍不住直接了當面約主管面談,對方僅表示「如果這個月專案再Delay,就要再想想適不適合這份工作」。她也詢問自己到底該不該主動離職,還是等著被資遣。

有人一看給出建議「表示想當初我進去時,人資關閉了我那個職位,後來有一天發現我那個職位又開啟來了,但我假裝不知道,也做好心理準備,結果原來只是多找一個來幫忙啊」、「現實面的作法是,開始面試下一家吧」、「也許就是缺人要補阿?我待過的公司職缺從來沒關過」、「在職場不用因為別人的舉動而驚嚇自己」、「等資遣費吧,我混了兩年老闆還是不資遣我」。

也有過來人分享「我們公司有一個新人妹妹,來了後做事很慢品質也不好,正常兩週做完的事拖了三個月。主管約談過她再不改善就資遣,從那次後我就看她電腦,常常在畫自己的作品集,工作的事不斷推拖都沒進展,又這樣多混了兩個月,目前還健在」。

更多新聞: 他問青埔「到底好在哪」?內行人一看曝關鍵:別再來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