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O音樂祭負責人嗆「被陰了」 文化部反擊:純屬憑空捏造
「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預定今、明2日登場,原先CL(李彩麟)也將登台演出。(圖/取自S2O Taiwan Songkran Music Festival臉書)

「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預定今、明2日登場,原本韓團「2NE1」前隊長CL(李彩麟)、國際知名DJ將登台演出,不過主辦單位昨日才公告有多組國外藝人確定無法登台,負責人Brain昨晚開直播怒批是被文化部陰了,說公司6月就申請泡泡專案,卻被告知7月就「0+7」不用申請,他更表示會對文化部開告。對此,文化部表示,此說法完全不是事實,純屬憑空捏造。

更多新聞: 周子瑜「甜笑回歸」!曬細肩帶照電暈百萬粉絲:女神降臨

「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定於今明兩日登場,日前公布韓團「2NE1」前隊長CL(李彩麟)將在活動首日擔任表演嘉賓,不過粉絲卻發現CL官網上的行程表沒有出現該活動,文化部昨天強調,24日才收到主辦單位電子郵件提出專案申請,防疫資料有許多缺漏,初步審查決定予以駁回。

CL用IG限動用英文表示,「台灣的GZBz(CL粉絲名),昨晚聽到這個消息,我很難過」,不過她也說到,自己會用各種方式,希望能夠成行,「我會盡速與大家見面,我也深愛著大家。」CL無法登台的消息也讓網友大怒,到主辦方網頁留言批,「根本詐騙」。

S2O潑水音樂祭主辦單位負責人Brain昨開直播稱,「就被文化局陰了,那我們也沒辦法,他也把我們全部藝人工作證撤掉,所以我們只能做到我們能做的事情而已。」

Brain表示,文化部說他們的工作免隔離專案被各政府單位踢皮球,導致某些藝人無法上飛機登台,包含Yellow Claw、CL、R3hab等人確定無法演出,更說文化部都不給訊息,到最後一刻才將他們邀請的藝人簽證通通取消,揚言要開告。

文化部今日說到,文化部深刻理解2年多的疫情,對藝文產業造成的嚴峻影響。因此,文化部除積極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爭取「藝文人士疫情期間來臺專案」外,對於所申請專案,亦都竭力協助主辦單位或團隊完備申請要件,函轉指揮中心同意。

外交部說到,自2021年4月邊境管制至今(2021年4月以前禁止外國人入境),文化部協助專案申請案件共142件,有137件獲指揮中心核准通過,其中包含19件「泡泡專案」,專案申請通過比例高達96%。亦即只要主辦單位遵守相關防疫規定或申請規則,獲核准機率相當高,「根本毋需透過民意代表關說或陳情」。

文化部指出,本次「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主辦單位宣稱很早就提出申請,但申請資料被藏起來,是「被文化部陰了」,此說法完全不是事實,純屬憑空捏造。文化部表示,文化部於昨(26)日聲明皆已完整揭露與主辦單位溝通過程,文化部絕不容許主辦單位以不實言論,持續汙衊承辦公務人員。

文化部重申,目前以協助及保護消費者為優先,文化部將積極配合消保主管機關,釐清相關歷程,協助有退票需求的消費者完成作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側身洩超逆天曲線!世新女神穿這樣遛狗 胸口「1亮點」網全看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