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運鵬後援會成立 蔡英文喊:請大家支持瘦一點的「鄭市長」
鄭運鵬後援會成立,蔡英文到場力挺。(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27)日晚間出席鄭運鵬楊梅區後援會成立大會。蔡英文致詞時除了肯定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政績外也說到,桃園第一名的好成績,一定要延續下去,她也呼籲大家一起支持瘦一點的「鄭市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紅臉書嗆殉職警員「活該」 南市警局嚴厲譴責將調查送辦

蔡英文說到,這幾年來,非常謝謝大家團結防疫,一起走過疫情的挑戰,讓台灣繼續進步發展。接下來,大家還要一起打拚,讓台灣更好,「我們桃園要發展,市長就要選會做事的人。鄭文燦,就是會做事的人。過去八年,他從來沒有讓桃園人失望。」

「桃園第一名的好成績,我們一定要延續下去」,蔡英文說到,現在,另一個會做事的「鄭市長」來了,她說到自己在後台聽到這是未來的鄭市長,「但是,是一個瘦一點的鄭市長。」

蔡英文表示,鄭運鵬是一個使命必達的人。他做過自己的文宣部主任和發言人,每項任務都全力以赴,他也是一個扛得起重任的人。2016年,當黨需要有人在桃園參選立委,他義不容辭。他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這一次,我們桃園隊變換隊形,運鵬立刻扛起重責大任,全力衝刺。」

蔡英文透露,鄭運鵬在變換隊形之後,就馬上告訴她,會用最短的時間讓桃園的氣氛快樂起來,「他真的做到了,大家可以從新聞上、從網路上、從今天現場的佈置上,感受得到這樣正面、快樂的氣氛,這才是我認為最棒的民主選舉。」

蔡英文也說到,今年11月26日的地方選舉,除了縣市長和議員之外,還有一票,她要拜託大家,這一票是十八歲公民權複決案,要完成修憲複決的門檻,非常高,需要有965萬張同意票。這比上次四項公投的同意票還要多,「我要拜託大家一定要投下同意票,一起支持18歲公民權。」

蔡英文說到,年底這一仗一定要贏,桃園要繼續成為第一名的城市,力量要集中不能分散,大家要集結所有支持桃園進步的力量,「挺鄭運鵬,就是肯定鄭文燦,挺鄭運鵬,桃園才會贏。我們繼續團結努力,讓桃園大進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溫略降午後防雷陣雨開轟! 下週估有熱帶擾動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