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古蹟日活動開跑!板橋放送所打頭陣舉行點燈儀式

市定古蹟板橋放送所,舉辦竣工活動,為新北市全國古蹟日活動打頭陣,並進行古蹟點燈儀式!新北市府一向重視古蹟的修復再利用,110年爭取到6600萬元的經費預算,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晚間也親臨現場,與民眾一起點亮古蹟。

更多新聞: Gmail切換帳號好麻煩?神人曝超簡單「1動作」瞬間切換:長知識了

磅礡音樂,搭上光影,新北板橋放送所的點燈儀式,點亮夏日夜晚。古蹟本體外觀被燈光照亮,象徵古蹟竣工後,以嶄新面貌重現在民眾面前,現場還擺放市集攤位,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也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過去作為發送廣播電波的板橋放送所,在104年就被指定為市定古蹟,107年整理戶外景觀,隔年竣工後,對外開放,成為附近居民散步休憩的好地方。為了能夠爭取古蹟本體的修復預算,新北市府籌措超過六千多萬的經費。

古蹟修復再利用後,放送所未來將成為結合數位科技、表演藝術,同時,也徵選民間機構,當代傳奇劇場進駐營運,並且在活動中打頭陣,演出莎士比亞改編劇「仲夏夜之夢」,讓民眾一同感受藝術薰陶。新北市每年9月響應舉辦全國古蹟日,板橋放送所竣工活動,打響新北古蹟日活動的第一砲, 邀請大家來走走,體驗新北市文化資產豐富與多元。

(民視新聞/林彥君 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河海音樂季週末登場 嗨翻大都會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