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結束訪中行程 民進黨批:自我矮化、向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

夏立言抵台。(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不顧陸委會勸阻,執意在台海情勢緊張之際訪中,並在今日傍晚抵台,他今日舉行記者會稱,此行就是去看台灣的兄弟姊妹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今(27)日表示,國民黨一路自欺欺人,無視中國當局對台的不理性施壓、軍事演習,卻還與之唱和,「在這個錯誤時機訪中,無視台灣民眾心聲,向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必須予以最嚴厲譴責。」

夏立言今日在記者會稱,這次出訪非常單純,就是關心台商的問題,但很不幸的被有心人士操作的如此政治化,但他們行事坦蕩蕩,就是看台灣的兄弟姊妹,兩岸的和平繁榮,台灣的安全是他們所關心的,他們之所以能夠不辜負國人的期望,就是有溝通的管道。

對於夏立言記者會上的說法,黃彩玲指出,國民黨說有替台灣民眾表達不滿軍演,可是卻只敢跟具民間身分的張志軍說,完全不敢跟代表官方的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表達,難道不是虛應故事,有個交待而已?

黃彩玲說,國民黨跟夏立言說捍衛台灣,可是當國台辦說要對台灣民眾行使領事保護措施,混淆中華民國主權時,怎麼沒看到國民黨在抗議?更不用說這次國民黨行程中遮遮掩掩、一騙再騙,只為見中國高官,配合其統戰還被新一波宣布的軍演洗臉?

黃彩玲強調,從7月海峽論壇,夏立言就和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唱和,重新確認馬習會只有「一個中國」、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到夏立言啟程赴中,國台辦發表「台灣問題及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再到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出席視訊研討會,以「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唱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祖國完全統一」;再到這幾天夏立言跟張志軍、陳元豐的會面。這些事項都顯示出,國共其實一路串謀,就是要共同呼應習近平統一台灣的主張,出賣台灣人民的利益。

黃彩玲表示,國民黨做為台灣最大的反對黨,應該要把台灣民眾的安全放在最優先的地位,目前世界公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的元兇就在對岸,國民黨不思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對台各種施壓,還對國台辦宣稱對台軍演是「正當、正義之舉」照單全收,自我矮化,莫此為甚,不配得到台灣民眾的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