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空軍女士官遭鹹豬手!舉發反被威脅生命 台灣妞:陋習仍沒有改善
南韓空軍性騷擾事件在李姓女士兵輕聲後,成為南韓眾人關注的社會事件,當時的總統文在寅也表態會還家屬公道。(圖/翻攝「High A Day」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許多人都會認為軍人富有正義感,對他們也十分敬佩,然而在南韓軍中,卻一直有女士官遭性騷擾案件。日前YouTube頻道「High A Day」的成員喜娜和台灣妞,提到在2021年3月時,南韓有一名空軍女士官,在受到性騷擾後向上層舉發,卻反遭性命威脅,要求息事寧人,在5月時,她便錄影片訴說所有遭遇,並且狠下心輕生,而此事件,也成為南韓非常大的社會案件,當時的總統文在寅也聲明會還家屬公道,然而南韓國防部,卻依舊表態「真的是因為受到性騷擾才自殺的嗎」?

更多新聞: 不怕麻煩?韓妞見台灣人隨身帶「2公升水壺」難理解 網友出面解惑了


南韓空軍女士官遭性騷!舉發反被威脅生命 韓國防部:真的是性騷擾導致?
在李姓女士官輕聲後,性騷擾事件才被正視對待,然而南韓國防部卻為了規避責任,強烈表態「真的是因為性騷擾導致」?(圖/翻攝「High A Day」YouTube)

南韓空軍李姓女中士,在2021年3月時,受到長官指令,強烈要求一同去聚餐,在聚餐完後他們驅車回軍營,然而張中士卻開始對李中士上下其手,並在李中士反抗後依舊不停手,隔天李中士也向上層舉發,卻被長官試圖壓下,希望她能息事寧人,也沒有對張中士執行任何懲處,期間李中士還遭張中士生命威脅。

最後在沒有任何人願意幫助後,李中士只好自行請調,但卻依舊受到他人百般刁難,事發2個月後,李中士錄下影片訴說自己受到的性騷擾行為,便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事發後李中士的父親向政府請願,南韓國防部才正視該問題,當時的總統文在寅也聲明會還家屬公道,然而在查證時,國防部調查方向卻不是看李中士受到甚麼迫害,而是調查「真的是因為性騷擾導致?」令許多人謾罵不已。
最後張中士在二審上訴成功,減刑2年,刑期為有期徒刑7年,李中士父親十分憤怒,甚至母親當場昏厥,整個案件至今也還在調查中。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台灣農曆七月禁忌「晚上不能曬衣」 櫻花妹聽完解答沒在怕竟狂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