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將「剪瀏海」!新專利曝蘋果黑科技
將要上市的iphone14 pro將剪去瀏海,擴大螢幕占比。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iPhone蘋果手機長達6年都使用「瀏海」螢幕,將要上市的iPhone 14 Pro系列傳出將剪去瀏海,採用雙孔設計,只留下圓形及橢圓形,宛如驚嘆號的孔洞,讓螢幕顯示面積佔比變大。據了解蘋果最近送交美國商標局的一項專利技術申請文件,就是這項新研發的黑科技。

更多新聞: 新聞播一半「蒼蠅飛進嘴」!美女主播淡定生吞:感覺牠在喉嚨裡拍翅



iPhone 14 Pro將「剪瀏海」!新專利曝蘋果黑科技
將要上市的iphone14 pro將剪去瀏海,擴大螢幕占比。(圖/翻攝自推特iphone14)


根據《Patently Apple》的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了蘋果的一項專利申請,該專利與蘋果的iPhone有關,使用的是光折疊投影儀「light-folded projector」來最大化新一代手機的螢幕面積占比,同時兼顧前鏡頭、Face ID等感測器元件的內部空間,而原本的瀏海將改為一個橢圓形及一個圓形,宛如驚嘆號的形狀,讓原先瀏海的面積能進一步縮減占比。

iPhone 14 Pro將「剪瀏海」!新專利曝蘋果黑科技
將要上市的iphone14 pro不僅要剪去瀏海,還有新色上市。(圖/翻攝自推特iphone14)

這項專利採用石英玻璃材質打造的元件,能讓紅外線光發射器與相機鏡頭模組具備更大的靈活性,也可以讓感測器與元件透過光折疊投影儀的投射方向,有效縮減成像和感光元件的整體尺寸,同時能兼顧成像品質與辨識度,進而達到螢幕面積占比最大化。這項蘋果黑科技,正處於專利申請階段,報導還指出,此項技術不只可以運用iPhone手機上,包括MacBook筆電、VR裝置等,都能適用,相信大批果粉都感到非常期待。


更多新聞: 1刀富!泰國男子夢見美女獲「天啟」得奇石 打開後「黑色金屬」值1億泰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