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也會烙兄弟!布袋神尊夜衝廢棄倉庫狂轉圈 曝榕樹下「有東西」全場肅靜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嘉義縣布袋鎮過溝建德宮「火燈夜巡」為縣定文化資產,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廟中主祀李府千歲會在農曆6月下旬最後3天巡境安營,熱愛宮廟活動的YouTuber「阿賢」今年首次到場體驗,除親眼見證神尊到其他廟「烙兄弟」,還跟著夜衝廢棄倉庫,看見李府千歲在倉庫內瘋狂繞圈後,直奔屋後榕樹,並透露樹下「有無形的東西」,離奇神蹟嚇壞現場信眾。

「火燈夜巡」的習俗源於過溝庄及布袋嘴庄過去的械鬥恩怨,當地居民表示,過去夜巡時,神尊常常在土角厝尋獲白骨和牙齒,但隨著時代改變,李府千歲如今主要會巡視村莊的安全問題,像是水域或是空屋,並為當地驅凶避邪,庇護庄民平安,而阿賢在完整體驗三天的活動後,感動表示,看到家家戶戶點著火把,透過夜巡凝聚社區,真心感到相當難能可貴。

李府千歲夜巡時,在倉庫內瘋狂繞圈後直奔屋後榕樹,透露樹下「有無形的東西」。(圖/翻攝「不當護理師要幹嘛?!」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