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虛擬老公」騙走連靜雯418萬!詐騙集團成員「只肯賠1/5」下場慘
「本土劇女王」連靜雯遭網路愛情詐騙,台北地院今(29)日依加重詐欺取財等罪名,判處詐騙集團成員黃柏盛有期徒刑6年4月。(圖/翻攝自連靜雯臉書)

社會中心/陳冠宇報導

「本土劇女王」連靜雯被爆出遭網路愛情詐騙,被幽靈老公「Bruce」以投資名義詐騙,於去年5月、8月及10月匯出418萬元,對此,台北地院今(29)日依加重詐欺取財等罪名,判處詐騙集團成員黃柏盛有期徒刑6年4月,全案仍可上訴。此外,連靜雯律師也拒絕黃男和解,將提起民事訴訟索賠。

更多新聞: 「翁達瑞」公開廬山真面目是旅美教授!本尊現身打破謠言:我就是一個人

據了解,連靜雯與Bruce一次面都沒見過,去年1月兩人在網路上認識後,對方宣稱自己人在中國,雙方聊得投機,感情持續加溫,甚至互稱老公老婆,也開始談論未來計畫,眼看連靜雯上鉤,Bruce便以結婚為前提邀請連靜雯投資,「老公幫妳投資,一起成長,等疫情過了,我們就能見面了」,溫情攻勢也讓連靜雯落入陷阱,陸續匯錢給對方,直到某次匯錢給對方後,對方瞬間消失,她才意識到自己上當趕緊報案。

扮「虛擬老公」騙走連靜雯遭418萬!詐騙集團成員「只肯賠1/5」下場慘
連靜雯遭網路愛情詐騙,418萬元全被騙走。(圖/翻攝自連靜雯臉書)


詐騙案曝光後,檢警查獲詐騙集團成員黃柏盛到案,黃男在法院審理時已認罪,也願意賠償被害人損失,但他認為本案一共有5人遭起訴,只願意負擔賠償的5分之1,且家人沒有能力替他還錢,得等他出獄後籌錢才能償還。對此,連靜雯律師無法接受黃男說法,當場拒絕和解,將提起民事訴訟索賠。

更多新聞: 家中老米有救了!日網激推「煮飯加1食材」超美味:好想馬上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