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繼續待下去嗎?7年職場老手曝「5徵兆」判斷:若符合就快逃!
7年職場老手曝「5徵兆」判斷公司是否有續留價值。(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工作佔人生比例3/4的時間,要在職場上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工作,可說是一門學問。一名在職場工作快7年的女網友在社群平台透露「5點徵兆」來判斷公司值不值得待,並用自己的職場經驗表示自己過去也遇過形形色色的人,和不同類型的公司,整理內容如下。

更多新聞: 亞馬遜雨林神秘部落滅絕!最後1名「洞穴原住民」被發現陳屍吊床上

公司要繼續待下去嗎?7年職場老手曝「5徵兆」判斷:若符合就快逃!
原PO分享5點徵兆判斷公司該不該繼續留下。(圖/翻攝自Dcard)

1.流動率太高

面試時可以詢問此職位是補缺或擴編,先以此初步了解公司目前的狀態,進去之後觀察公司流動率是否過高,凡事皆有因,好的公司不可能會讓人想離職。原PO表示,總之流動率高一定有原因,找出原因之後若覺得自己無法接受,就可以考慮離職。

2.薪資福利不說清楚

今天我們是去工作,不是去做慈善,我付出我的實力與時間,該拿的必須要拿,懂得珍惜人才的公司才值得我們掏心置腹。原PO指出,最近看到網路上有一間算大的公司在徵才,徵才內容寫得很華麗,許多人分分留言應徵,但我卻發現其中的貓膩,內文的[面試淘汰考量因素]寫「太在意薪資福利與升遷」原PO認為這只能騙騙社會新鮮人,有過經驗的她並不會再上當了。

3.畫大餅的話術

這絕對是大忌,很多人給點糖就暈,根本忘記確認吃進去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更甚者把顯而易見的缺點選擇性忽略,就跟遇到渣男一樣,明明渣得一塌糊塗卻整天幫他找理由開脫。面試時要確認公司真正的狀態,當面試官問你有什麼問題的時候,問清楚公司目前的發展狀態,實際合作單位等等,如果他們的回答是虛無縹緲的未來願景,你的警報器必須響起。

4.一人工廠的職務內容

許多公司都會想要找這樣的人,一人份的薪水做5人份的事是最好的,但以結果來看,你的經驗值被分散,要跳下一間公司是個致命的缺點。年輕時會認為能者多勞,能做的都拼命做,盡量表現盡量衝,深信老闆會看到我的價值,實則不然,我只是個好用的奴隸罷了。確認自己到底想要什麼,進入職場要的不會是全才,而是專精的能人,為自己的未來打基礎要懂得勇敢說不,偏離職務內容太多的工作,該拒絕就要拒絕。

5.關係複雜的辦公室

辦公室文化是很恐怖的東西,身心不健康絕對導致工作品質下降,心理學家研究孩子成長環境有多重要,入職場的我們更是社會寶寶,需要慎選環境。進公司先以靜制動,觀察人員之間的關係,談吐也很重要,若發現關係雜亂,盡可能躲開並想辦法離職吧,別妄想當唯一一股清流,暗箭難防,整缸都污濁的水,要不髒都難,原PO勸不要像她一樣傻,硬撐下去後遍體鱗傷,唯一獲得的只有識破人心善偽的觀察力。

更多新聞: 台灣抗疫走過1000天!蔡英文曝2分鐘影片向防疫英雄致敬 全網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