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駁斥「市府賣社宅」  林佳龍反擊:現行犯被逮到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板橋區民權段公辦都更預計2023年完工,市府可分到311戶當中的235戶,前市長朱立倫承諾會拿來當社宅,卻被發現建商標示311戶待售,有的房型每坪超過90萬。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晚再度痛批新北市長侯友宜是「現行犯被逮到」,怒轟侯友宜已違反新北市府對議會的報告,不但跳票且涉及欺騙,呼籲監察院介入調查、侯友宜「刀下留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不鬆口何時登記參選 喊話「好好做事為新北努力」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25日召開「興建數字兜不攏,公地公宅一直賣;新北社宅怎麼辦,中央地方說明白」記者會,揭露侯友宜曾宣稱,新北市與中央完成社會住宅達4.5萬戶,但在內政部統計中卻僅有3.4萬戶,質疑市府「膨風」1.1萬戶。另外,板橋一處公辦都更全數作為青年社宅使用,但完工後卻傳出市府有意改為預售屋標售。

隨後,林佳龍26日受訪時直言,「終於又被抓到一個表面說一套、實際上做另一套」。他指出,板橋235戶都更配回的住宅,現在發現建商拿去賣,這是不是市政府跟建商委託關係?為何這樣做行銷?他認為,除板橋外,土城也有重劃或都更配回的土地打算要賣。

面對外界質疑,財政局澄清沒有授權建商銷售市府的部分,侯友宜則喊話,這是跟中央配合完成4.5萬戶社會宅的目標。值得一提的是,侯友宜今受訪時強調,「財政局已經說明過了,完全沒有這樣一個標售的計畫」。

林佳龍今晚受訪再度反擊侯友宜是「現行犯被逮到」,現在是轉移焦點。他認為,侯友宜已違反新北市府對議會的報告,不但跳票且涉及欺騙,特別是審計報告已經明確指出,他藉此也呼籲監察院介入調查。

林佳龍強調,在他當選新北市長後,絕對會把這一塊板橋民權段公辦都更、落實當做社宅,他也再次呼籲,侯市長刀下留宅,而建商也不要代為銷售,購屋人應當謹慎、不要被騙,因為這已經違反行政程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貪被起訴 林姿妙9/1登記前喊「會毫無畏懼堅定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