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正式重返球后 反拍扣殺獲選世錦賽好球

台灣一姊戴資穎在今天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再次超越山口茜,生涯第六次登上球后寶座,同時累積世界第一在位來到214週,持續刷新自己保持的紀錄;另外,她上週面對中國選手陳雨菲,打出一記反拍扣殺,入選世錦賽最佳反拍,還讓主播當場驚嘆,「這招有幾個人做到?!」

更多新聞: 羽球日本賽/「台灣一哥」周天成延續火燙手感 逆轉勝香港好手闖16強

世錦賽準決賽,陳雨菲這次後場突襲,沒有逃過戴資穎的超級美技。

反拍加壓扣殺,在對角線前場落地,出其不意的路線和刁鑽角度,入選上週世錦賽最佳反拍排行榜,雖然這場比賽鏖戰三局不敵陳雨菲,最終止步女單四強,仍拿下一面銅牌。小戴在本周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大有斬獲。

戴資穎第六度重返球后寶座,累積世界第一在位214周,持續刷新自己所保持的紀錄,由於世界排名積分逐步解凍,山口茜本周扣除2019年印尼和日本賽冠軍積分,讓小戴以11萬845分超車,當今球后,已經展開另一段比賽篇章。

戴資穎正式重返球后 反拍扣殺獲選世錦賽好球

出發世錦賽前,戴資穎用影片紀錄當空中飛人的過程,如今他再從東京轉戰大阪,準備投入日本羽球公開賽,小戴名列大會第二號種子,第一輪將對決世界排名15位的丹麥好手布里西費爾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西蘭冬運登場 地主高山滑雪好手生日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