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遭爆研究案抄襲 賴香伶籲講清楚:誠信不能雙標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希望對手張善政講清楚研究案爭議。(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涉抄襲爭議,媒體爆他在2007年宏碁擔任副總期間,向農委會申請高達5736萬研究經費,沒想到報告內容卻是拼貼商業周刊內文、抄襲中國雜誌。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天表示,張善政要儘速說明,因為誠信不能雙標。

針對張善政被爆研究案複製貼上周刊,還直接簡轉繁涉抄襲,賴香伶上午受訪時表示,希望張能夠用一樣的標準對外說清楚講明白,「你說誠信非常重要,我相信誠信更不能雙標」,這部分一定要儘速做說明,不然對桃園市民來講,選舉過程一再有這樣的事件,(市民)對選舉失去熱情、對政治人物失去信任,這是對市民最不公平的地方。

賴香伶又說,張善政自己說過政治人物的誠信很重要,希望他對此事不要雙標。談及研究案金額高達5千多萬,賴香伶感到相當驚訝,她指出有一年度是2千多萬,這不是一般採購程序用限制性招標,一定是評比又評比,「講到策略與分析,2千萬預算我覺得是非常大數目,這件事張院長必須正視而且很嚴肅對待,不然大家會覺得你在批評林智堅時講的誠信,大家會用高標準檢視」。

現場媒體詢問外界傳她將合作鄭寶清,賴香伶聽完後說,明天她跟議員參選人會去登記,沒有必要揣測跟鄭寶清如何合作的問題,也希望鄭不要再透過媒體把此事渲染出去;賴香伶強調,自己還是同樣的心聲,「我們的參選是為桃園市民有新的選擇,這樣的傳聞又讓政治回到舊模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