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秘辛!接體員最怕看到老人往生 「曾跟著一起哭」被誤認家屬
過去曾擔任接體員的大師兄近期接受訪問,聊到如何對殯葬業改觀,即透過這行業感受到的心路歷程。(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經常分享與「殯葬業」相關主題的影片,讓大眾更加了解這份相較陌生的行業,近期它們訪談曾擔任「接體員」的大師兄,除了談到過往的經歷外,他還透露,因為隔代教養,非常害怕看見長輩的遺體會淚崩,更曾在一位阿嬤過世家屬道別後,在一旁跟著落淚,讓禮儀師誤以為大師兄也是家屬。

更多新聞: 女友不離不棄!納豆攜依依展開環島之旅 曝真心話:她不在身邊會緊張

殯葬業秘辛!他受訪談「接體員」 曝曾見長輩遺體淚崩遭誤認為家屬
大師兄透露,過去對殯葬業的印象不佳,但在爸爸過世舉辦聯合公祭後,從此對殯葬業改觀。(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接體員是指接送遺體、管理冰櫃的工作人員,曾擔任這份職業的大師兄,過去其實對殯葬業的印象不佳,而爸爸過世成為改變的契機,當時透過聯合公祭,他感受到該行業品質的提升,也促使他日後選擇殯葬業的工作。
大師兄還談到,非常害怕遇見長輩的遺體,因為隔代教養讓他曾在一位阿嬤過世時,跟著家屬一起淚崩,一旁的禮儀師甚至誤以為他也是家人,但因此讓他轉念,對於自己的阿嬤仍在世感到非常幸運,也學習到「愛要及時」,並呼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非常重要。


更多新聞: 台灣當老闆藏潛規則?港人對寶島顧客、員工有一套 順應文化得到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