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魔術手」登世錦賽5大精彩反拍!陳雨菲撲地救球仍失分
戴資穎在四強賽對上中國好手、東奧金牌陳雨菲,招牌反手勾對角讓對方轉身撲地救球仍失分,超神反拍也讓主播高喊「非常完美」。(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一年一度的世界羽球錦標賽在東京開打,日前落幕,世界羽球聯盟BWF也釋出5大精彩反拍,重返世界球后寶座的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在四強賽對上中國好手、東奧金牌陳雨菲,招牌反手勾對角讓對方撲地救球仍失分,超神反拍也讓主播高喊「非常完美」。

更多新聞: TWICE「撒嬌擔當」暖心做公益!皺鼻甜笑融化89萬網:人美心也美

戴資穎世錦賽4強對上陳雨菲,在第二局以11:9領先時,陳雨菲連續2次高速下壓回球後,小戴突襲正手將球勾到左半場,陳雨菲起高球,調動戴資穎移至左半邊,只能以反拍擊球,不過,小戴精準掌握擊球時機,反手下壓至斜對角,陳雨菲轉身撲地仍無法救到球,順利拿下第12分。

羽球/戴資穎「魔術手」登世錦賽5大精彩反拍!陳雨菲撲地救球仍失分

戴資穎精準掌握擊球時機,反手下壓至斜對角,陳雨菲轉身撲地仍無法救到球。(圖/翻攝自「BWF TV」YouTube)


戴資穎招牌反手拍讓轉播主播也興奮高喊「非常完美」,並誇讚「多少女單選手可以做到?」。雖然小戴四強賽大戰3局仍不敵陳雨菲,但在決勝局12:20的絕對劣勢下,強心臟的她保持穩定,並化解對手6個賽末點,雖然最終無緣闖進金牌戰,以銅牌作收,但比賽中精彩的防守也讓球迷看得相當過癮。

羽球/戴資穎「魔術手」登世錦賽5大精彩反拍!陳雨菲撲地救球仍失分
小戴在決勝局12:20的絕對劣勢下,強心臟的她保持穩定,化解陳雨菲6個賽末點。(圖/美聯社提供)


另外,戴資穎本週重返球后寶座,將「小戴障礙」持續推高至214週,超級750系列日本公開賽會直接影響到積分排名,對於小戴及排名退到第二的日本好手山口茜來說都相當重要。日本賽今(30)日於大阪開打,戴資穎為大會第二種子,預計31日出賽,首輪將對上世界排名15的丹麥女將布里夏特(Mia Blichfeldt)。

更多新聞: 羽球/日羽協出包「填錯自家選手名」無法出賽!前國手怒轟:誰要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