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光背心在哪?拖吊人員衝快車道後車急煞

真的是不要命了!上週六,在台北市八德路四段上,有吊車人員為了要搶生意,號誌還沒變紅燈,就衝到快車道上,不顧路上車輛通行,穿著的上衣還是暗色系,完全沒反光,也沒提早示警,有駕駛差點撞上他,直呼「簡直把馬路當自己家」,對此警方說,當下有依規範穿著反光背心,但坦承衣服確實能見度低,會再要求更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度逆轉! 林金貴槍殺計程車司機案纏訟15年 更二審改判無罪

轎車開在路上,下一秒一個黑影突然衝到快車道,幸好駕駛車速慢,反應快、按喇叭、急踩煞車。這人到底是誰,違規穿越馬路,往前開才發現,是在進行拖吊作業,但天色昏暗,拖吊人員穿著黑色上衣,反光背心在哪裡?現場完全沒警示?也沒指揮棒嗎?驚悚一瞬間,就發生在27號晚間6點多,台北市八德路四段上,當時號誌燈還沒轉紅燈,吊車人員就跑到快車道上,一名外送員發現後,急忙踩煞車繞過他,後方駕駛幸好也停下,才沒撞上他。

拖吊業者所說的反光背心,只有兩條白線,真的有達到反光效果嗎?反光來看員警的衣服,顏色相當鮮明。真正流程也該有人指揮,清楚讓後方來車注意,再看一次這誇張畫面,還好駕駛的機靈反應,才沒有出事,只能說要搶業績,同時該顧及用路人,以及自身安全,萬一出事了,誰該來負責?

(民視新聞/杜怡萱 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每月工時336小時!消防員曝超時加班辛酸 無奈嘆:遠超出規定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