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士奇搭車聞食物香猛回頭 「超渴望眼神」網友笑翻:急到就差說話了

一隻哈士奇在搭公車時被食物所吸引,轉頭緊盯乘客。(圖/翻攝自抖音「北門攝影」)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哈士奇因外型像狼、身姿挺拔帥氣,而受到不少飼主的喜愛,不過牠的性格和高壯的模樣並不相同,不但十分友好溫順,有時過於活潑還會做出不少蠢事,常常成為奇葩的表情包,所以又被稱為「二哈」。最近在中國就有網友分享,一隻正在搭乘公車的哈士奇,被乘客的食物香味所引誘,不斷露出渴望的眼神直盯著對方,讓看到的網友直說太可愛。

日前抖音帳號「北門攝影」PO出一支時長24秒的短片,並附註「口水一地」,只見坐滿乘客的公車正行駛於高速公路上,前排的紅色座椅露出一顆毛色黑白相間的狗頭,不斷盯著後方鏡頭看,正當好奇牠為什麼會有如此舉動的時候,畫面下方突然伸出手,手上還拿著顏色金黃的零食,這才令人反應過來,原來牠是因為受到食物的吸引。整個過程中對方雖然沒有將零食給牠吃,但牠仍相當乖巧的待在座位上,沒有任意離開,令後排的人也忍不住伸手摸頭安撫牠。

手拿食物的乘客一直沒給哈士奇吃,但牠也都乖乖沒有離開座位。(圖/翻攝自抖音「北門攝影」)

該則影片PO出後在社群引起熱議,至今累積近120萬人按讚、11.4萬則留言與3.6萬人收藏,網友們留言表示「牠好乖噢,那麼饞也不叫」、「牠想了100種去你那裡的辦法」、「我知道你很急,但你先別急」、「給孩子急得,就差會說話了」、「二哈:真的就沒人為我發聲嗎」,也有網友為該隻哈士奇聲援,「口水都流出來了你就喂牠吧」、「你在幹什麼,給牠吃阿,饞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