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抄襲說不清? 同黨議員開砲:議題延燒會傷選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媒體爆料,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2007至2009年在任職宏碁副總期間,總經費達5736萬的農委會研究案涉嫌抄襲。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李明賢今(30日)在節目上指出,張善政競選團隊,對於何種新技術和相關資金的流向,應該清楚說明,否則若讓議題繼續燒,「選情就會受傷」。

李明賢表示,一個分3年度的標案,可以高達5000多萬,但若研究報告產出只有幾頁而已,就會很震驚。不過,張善政總共寫了1000多頁,倘若論文涉嫌抄襲,則牽涉誠信,碩論還可以退回,可這案是拿政府的標案,這是國家的的錢,更要慎重。

李明賢說,張善政團隊要出來多做說明,畢竟宏碁公司已經解釋,除研究報告之外,還有實際導入新的技術,於相關場域進行驗證,那張就要說清楚,研究案到底寫了多少頁、引進了哪些新的技術,與相關的資金的流向,畢竟論文跟研究案層級不同,研究案是政府的標案。

李明賢指出,像宏碁講得很清楚,他很好奇,農委會說它是2007年發標出去,共分3年,那張善政所導入的新技術為何,在E化的部分,又做了什麼。他認為,目前張團隊的說明稍嫌薄弱一些。

李明賢分析,2007年時E化在台灣還沒那麼進步,因為臉書是2008年才進來台灣,相關社群更是要到2010年才慢慢成熟,他呼籲張善政應公布經費動用流向,張自己拿了多少研究經費,若說明清楚,傷害就會降低,反之,說不清楚,啟人疑竇的話,選情就會受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