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限定古早味!淡黃色「20元阿婆水」勾在地人回憶:童年最愛
近日有網友分享台南古早味飲料「阿婆尿」,掀起許多在地人回憶。(圖/翻攝Dcard)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每個人在小時候都會品嘗到一些特別的美食、飲品,長大後成了一種童年回憶,那這個台南限定的「古早味飲料」你喝過嗎?近日有網友分享1包名為「阿婆尿」的飲料,喝下去會有一種薄荷涼感湧上喉嚨,引來眾多網友的好奇,也勾起許多台南網友的兒時回憶,「好懷念!這是我5歲時喝的飲料」。

更多新聞: 想去花蓮旅遊看這!遠雄悅來飯店「20年首次大改裝」 6大亮點一次看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她近日在台南用20元買了傳統飲品「阿婆尿」,淡黃色的液體裝在塑膠袋內,在入口前就有滿滿香氣,喝了一口會有薄荷涼感,「接著很像各種食材的味道搶著出現,又有點像沒汽的的汽水味…好難形容!」由於她曾在網路看到有人形容味道像「香蕉水」,因此好奇其他喝過阿婆水網友的感想。

台南限定古早味!20元「淡黃色阿婆水」勾在地人回憶:童年最愛
原PO形容,「阿婆尿」在入口前就有滿滿香氣,喝了一口會有薄荷涼感。(圖/翻攝Dcard)

貼文一出,不少住其他縣市的網友驚呼「第一次聽說!很有趣」,也勾起不少台南網友的童年回憶,「小時候喝過,我爸說是他小時候的回憶,而且有分價格,越貴的越好喝,零用錢不夠的時候就選最便宜的喝」、「我的童年回憶…從小就住安平老街附近,所以常常去買來喝」、「阿婆水一定要喝冰的!沒冰的不行」、「我覺得喝起來像重口味的清冰,就是一種充滿味道的黃色液體」;不過也有台南網友表示從沒聽過,「土生土長台南人沒聽過」。

台南限定古早味!20元「淡黃色阿婆水」勾在地人回憶:童年最愛
有網友分享,自己曾喝過瓶裝的阿婆水。(圖/翻攝Dcard)

據悉,「阿婆水」本身帶有蘋果的香氣,而「阿婆」源自蘋果「apple」的日文發音,加上顏色又是淡黃色,因此後來又被稱為「阿婆尿」,是南部早期常見的飲料,在民國50年代銷量很好,許多雜貨店都會進貨販賣。對此,也有網友幽默表示,「會不會其實是沒氣的蘋果西打」、「抱歉,但是顏色很像池塘那綠綠的水」、「為什麼有去夜市抓金魚的感覺」。

更多新聞: 泰和尚出家10年變「跨性別網紅」!砸3百萬現金買名車…驚人背景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