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恐怖!南韓家庭初嚐中國製臭豆腐 見「灰綠色異物」嚇到摀臉逃跑

YouTuber章魚日前準備台灣與中國的臭豆腐,與家人們一起品嚐,比較兩者差別,但中國的臭豆腐讓家人們光聞味道就退避三舍。(圖/翻攝「章魚뭉어 Your Korean Friend」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臭豆腐是許多台灣人喜愛的經典小吃,但是因為其特殊的氣味,被不少外國人列為「拒絕往來戶」。日前韓國YouTuber「章魚」準備了台灣與中國的臭豆腐,與家人們一起品嚐,想看看兩者究竟有何差別,而章魚與妹妹們都覺得台灣臭豆腐還不錯吃,但中國臭豆腐卻讓所有人光聞味道就大驚失色,章魚媽嚇得連連往後退,而章魚妹妹形容,感覺像韓國醃魟魚的味道。

章魚將炸好的台灣臭豆腐分給家人品嚐,章魚和妹妹們都表示還不錯吃,而且不會很臭,但章魚爸媽吃完則面有難色,表示無法接受。而在南韓人認知中的罐裝「中國臭豆腐」,無論是外觀、味道、口感,都讓所有人一致表示太恐怖,章魚媽甚至嚇到大喊出聲,連連往後退,而章魚妹妹形容,那味道就像韓國的醃魟魚,很多人無法接受。
不過影片PO出,也有不少網友指出,「中國版本的臭豆腐比較類似台灣的豆腐乳。」、「中國製的那罐應該算是豆腐乳,配稀飯吃的。台灣也有同樣的東西」、「中國臭豆腐好像豆腐乳,但顏色很可怕。」

章魚與妹妹們品嚐台灣臭豆腐,三人都覺得台灣臭豆腐不錯吃,並不如想像中可怕。(圖/翻攝「章魚뭉어 Your Korean Friend」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