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射擊驅離」中國無人機 趙立堅竟稱:渲染緊張氣氛沒意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中國無人機連日來侵擾金門,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昨日表示,發現民用無人機共4架次,進行防衛射擊驅離,隨後無人機往廈門方向飛離。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台灣在渲染緊張氣氛,沒有任何意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甩北京施壓! 聯合國人權高專離任前將公布新疆人權報告

中國近期頻頻用無人機侵擾金門,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昨日指出,分別於大膽、二膽、獅嶼地區,發現民用無人機3批3架次,經守軍射擊信號彈示警後,往廈門方向飛離,之後又發現無人機1批1架次,再次進入二膽地區禁限制水域上空,守軍即依程序實施示警,因持續盤旋,遂進行防衛射擊驅離,無人機於6時向廈門方向飛離。

據中媒《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今日舉行記者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被問到此事時稱,「台灣在渲染緊張氣氛,沒有任何意義。」近期中國頻派無人機侵擾金門,趙立堅29日曾說,「中國的無人機在中國的領土上飛一飛,這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

面對中國近期頻頻軍事挑釁,總統蔡英文昨日表示,敵軍越是挑釁,就越要冷靜,且不會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我們不會挑起戰端,我們自我克制,但不表示我們不會反制,我已經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的領空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無人機3批3架次又擾金門! 金防部射擊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