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透天厝「價格相當、地段近」怎選?網點1關鍵選它:以後會增值
網友詢問2間價錢差不多的透天厝該如何選擇。(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買房可說是終生大事,房子地點、屋齡、房型和周邊生活機能等等,都是需要考慮的重點。就有網友分享,最近打算購入透天厝,看好了2間物件價錢差不多,地段也相當接近,不過坪數和屋齡略有不同,讓他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結果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建議他選擇「坪數大的」,並表示這樣未來才有增值空間。

更多新聞: 預售屋格局圖有「2條不明波浪」!網歪樓「可養2條蛇」正解曝光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中發問,他提到目前正在觀望2間透天厝,價錢差不多,地段也相近,都在同一里。唯一的差別為1間35坪年次較高,另一間則是23坪年次較低,他由於不知道如何下決定,所以來詢問廣大網友「大家會怎麼選擇?」。

2透天厝「價格相當、地段近」怎選?網點1關鍵選它:以後會增值
原PO疑問一出,不少網友建議選大坪數,不過也有人提出其他評估辦法。(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多數網友都建議他選擇坪數大的房子,「當然若其他條件差不多會選地坪大的,23坪一層空間規劃不易,35坪相對好規劃,23坪一定樓層多,又被梯佔」、「透天坪數太小,不要考慮」、「當然35啊,以後才有增值的空間,透天貴在地」、「我選大,如果樓下有或可隔善親房更佳」、「若屋況尚可,我會選擇大地坪。n年後拆除重建好規劃,且透天要增值是靠土地」、「再新的房子都會變老,土地大小不會變」。

不過也有網友給出不同建議,「把兩件物品詳細比較,屋齡、屋況、價格、坪數、區域等等多項細分後,逐一評分,1-10分作為評比,總分高則為優,這樣簡單數據化分析會有助於判斷」、「先找建築師幫你看一下土地狀況,說不定以後要拆除重建,可能會有問題,不是單單看表面」、「兩間都請人驗屋」。

更多新聞: 疑遭人資列黑名單「工作泡湯」!網曝「台積電HR權力」:第一關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