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導盲磚竟引導「撞柱」!他傻眼罵「太瞎了」釣出內行曝真相
網友貼出導盲磚連接到電線杆的圖片,認為是否有設計瑕疵。(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為了讓視障朋友行走更加安全,台灣街頭的人行道上大多會貼上「導盲磚」,引導視障人士走在安全的道路上。不過最近有網友發現,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附近的一處路口,人行道上的導盲磚卻一路引導到電線桿,很可能會讓視障朋友不慎撞上,他也忍不住調侃「這導盲磚也太瞎了」。這則貼文引起網友討論,後續也釣出內行網友解釋導盲磚的差別,讓一票網友都表示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想當億萬富翁還有機會!威力彩「17連槓」下期頭獎上看5.4億

路口導盲磚竟引導「撞柱」!他傻眼罵「太瞎了」釣出內行曝真相
網友貼出導盲磚連接到電線杆,表示是否有設計瑕疵。(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分享1張照片,地點似乎是在內湖區舊宗路一段與新湖二路十字路口處,可以看到地上的點點狀導盲磚一路往路口延伸,不過最後盡頭卻是1根電線桿,看起來似乎有設計瑕疵。原PO也嘲諷地寫道「這導盲磚也太瞎了」。

照片曝光後,大批網友加入討論,不少人都認為導盲磚似乎設計不良,「對有需要的民眾太不友善」、「看得出來,導盲磚先做,燈桿後做,但有夠XX的!」、「調皮」、「真的盲(茫)了」、「撞柱」、「驗收是怎麼通過的呀?!跟我一樣不懂導盲標誌的?」、「做這個工程的人到底對視障者有多大的敵意」。

路口導盲磚竟引導「撞柱」!他傻眼罵「太瞎了」釣出內行曝真相
網友提供點式導盲磚實際上為警示用途。(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不過文章後續釣出內行網友來解惑,「點點是警告,橫線是引導,做的沒錯」、「點點的就是有障礙物要注意的意思啊,直線才是往前走」、「點狀導盲磚是警示用,提醒視障者已經進入路口,可以準備找定位點通過路口」。

路口導盲磚竟引導「撞柱」!他傻眼罵「太瞎了」釣出內行曝真相
熱心網友還製圖解釋導盲磚用途。(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還有熱心網友製圖解釋「發現很多人不知道導盲磚的用法,沒關係~我本來也不知道,後來去查才發現點點導盲磚是告訴你要停止的意思,畫面右下角直條才是引導行走方向的導盲磚,所以不知道兩種導盲磚差別的人會誤會要引導盲人去撞電線杆也很正常的」。

更多新聞: 預售屋格局圖有「2條不明波浪」!網歪樓「可養2條蛇」正解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