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驚見76斤「長嘴怪魚」!上岸仍奮力掙扎 內行曝驚世身分:別放生
廣東有一名男子無意間釣到鱷雀鱔,引來內行網友提醒「千萬別放生」。(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日前有一名男子在湖泊邊釣魚時,意外釣到一隻重達76斤的長嘴怪魚,不僅體型龐大,上岸後即便受到釣桿拉扯而流血,依然奮力地掙扎著,甚至不斷想攻擊一旁的釣客,模樣十分兇猛。對此,就有內行網友解答其身世之謎,並強力呼籲「千萬別放生」。

更多新聞: 颱風剋星是它!軒嵐諾強度被限制 鄭明典1圖曝台灣上空變化

中國廣東有一名張姓男子在釣魚時,釣到一隻76斤重的長嘴怪魚,成功拉上岸後,吸引大票釣客前來圍觀,卻沒有人可以講出這到底是什麼魚。仔細一看,牠有別於一般魚隻,長相神似鱷魚,個性十分兇猛,生命力也相當旺盛,就算上岸後受到釣竿拉扯,不斷流血,也依然奮力掙扎,甚至想攻擊一旁的釣客。

釣到76斤「長嘴怪魚」!上岸仍奮力掙扎 內行曝驚世身分:別放生
鱷雀鱔外表神似鱷魚,在離開水的情況下可以存活長達2小時,十分驚人。(圖/翻攝自微博)

事後張先生打算將該魚隻送給友人,就有內行網友現身告誡,這隻魚叫做鱷雀鱔,是非常玩強的外來物種,鮮少有天敵,千萬別放生。另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鱷雀鱔又名福鱷、大雀鱔,台灣則是將其稱為錐骨雀鱔,擁有和鱷魚一樣的短吻、兩排匕首般鋒利的牙齒。

此外,鱷雀鱔的身體覆蓋著一層硬磷,像是穿著鋼盔鐵甲,是現存雀鱔目中體型最大的一種。該魚隻外表呈現長筒形,密布青灰色菱形鱗片,帶有暗黑色斑紋,吻部前突,上下顎密布利齒,形似鱷口,因此得名。此外,鱷雀鱔跟牠們的大部分近親不同,牠們在缺氧環境中把空氣吞到鰾中呼吸,所以在離開水的情況下,依然可以存活長達2小時。

更多新聞: 加速台灣太陽能發電計畫!達德能源「獲增4裝置」 多3兆瓦特裝置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