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6年副市長經驗!沈慧虹曝新竹2大發展政策 盼打造「竹科2.0」
沈慧虹接受民視專訪,談新竹發展展望。(圖/民視新聞網)

政治中心/李明融報導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由沈慧虹接棒前市長林智堅投身參選,在新竹擁有6年市政經驗的沈慧虹,在接受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專訪透露上任後的2大發展政策,其中一項就是希望能為「竹科找地,建設輕軌」打造「竹科2.0」,為新竹產業帶來全新榮景。

更多新聞: 「一條人人」是什麼蔬菜?大批網友看嘸 菜商曝解答:老一輩的說法


擁有6年副市長經驗!沈慧虹曝新竹2大發展政策:盼打造「竹科2.0」
沈慧虹接受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專訪。(圖/民視新聞網)


沈慧虹擁有超過30年公職生涯,加上6年新竹副市長市政經驗,專訪中被問到原先要參選桃園市長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風波,是否擔心會被影響選情,沈慧虹回應表示「選舉永遠都是靠自己,沒有誰可以替我承擔一切」。長期關注交通議題,且擁有豐富的「交通市政」經驗的沈慧虹表示,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希望能為「幫忙竹科再找地」打造「竹科2.0」,「竹科設立42年了,有展業,有人口,就會產生像是交通、就學等問題」,沈慧虹認為竹科的持續向上發展,交通部分就可以去探討輕軌的可行性研究,目前可行性的報告已經交由交通部核定,沈慧虹也直言「這是新竹市30年來最接近輕軌的一次」,儘管外界質疑輕軌的建設會很久,沈慧虹則認為「但如果我沒開始,輕軌就不會有往下走的機會」。

擁有6年副市長經驗!沈慧虹曝新竹2大發展政策:盼打造「竹科2.0」
沈慧虹提出上任後的兩大首要政策。(圖/民視新聞網)

在就學方面,沈慧虹上任後首要做的事就是「學校營養午餐加10塊」,她解釋目的就是希望學生的營養能夠更均衡,「現在通膨造成物價上漲,若用原本的費用繼續供餐,能提供的選擇就會減少」,透過資訊化系統了解每間學校的營養午餐提供的菜單,另外,沈慧虹也希望全新竹市的20個中央廚房都能配給一個營養師,每個月幫孩子開菜單,希望提供孩童的外食能夠更健康。

目前沈慧虹透過網路、透過拜訪進行了41場的政策說明會,她很有自信的表示,在她擔任新竹市副市長的期間,了解到所謂的「執政」跟「問政」的面相不相同,以自己在前市長林智堅身邊擔任6年的副市長經驗,沈慧虹非常了解新竹市的需求和要改善的地方,「對於一塊土地的感情以及熱愛,不能單靠選舉才能證明」。最後距離大選剩不到100天時間,沈慧虹相信新竹市選民都是非常理智的,選民想到看選舉人端出的政策牛肉到底是「虛」的還是「實」的,在這樣的過程當中,市政一定是全方位面向,「擔任6年副市長的經驗,上任後我一定是立即上手」。

更多新聞: 「颱風假」機會增?強颱「軒嵐諾」急轉彎更靠近台灣 氣象局曝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