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知名月餅業者 假小編"釣魚"盜刷200萬

中秋節快到,民眾網購月餅伴手禮可要特別小心!有不肖人士假冒知名月餅店粉絲專頁小編,找上想買月餅的民眾,提供假資訊和釣魚網站,藉此盜刷他們的信用卡,估計27人受害、損失超過200萬,而且嫌犯相當狡猾,還會隨著時事變換,像是防疫保單、清冠一號,都是詐騙項目之一。

更多新聞: 柚子命案現場?她花40分鐘「剝成這樣」網搖頭:能吃成這樣也不容易

純手工蛋黃酥,內餡飽滿,讓人看了想咬上一口,中秋節即將到來,不少人選知名月餅業者,買伴手禮,但現在就有不肖人士看中這點,詐騙無辜民眾。
臉書粉絲專頁,不但附上價格、宅配,還有匯款方式,乍看之下像是真的,但全是34歲饒姓嫌犯,假裝粉絲專頁小編,在網友留言區,亂槍打鳥,先供釣魚網站,等到被害人上當,再盜刷信用卡,估計27人受害,非法獲利200萬。
遭冒名的店家,也緊急公告,提醒顧客,小心不要被騙;嫌犯相當狡猾,會依照時事,隨意更換詐騙項目,疫情嚴峻時,假冒產險公司,推銷防疫保單和清冠一號,端午節提供肉粽和芒果,中秋節要到了,馬上又換成月餅、蛋黃酥,而且專挑知名店家,取信被害人。
警方接獲報案,循線調查,在永和住處,找到饒姓嫌犯,但贓款都已經拿去住飯店、買東西,早就花光光。
事實上,饒姓嫌犯,不是第一次犯案,過去就有詐欺、偽造文書,和毒品前科,平時遊手好閒,以詐騙賺錢。民眾要避免血汗錢,被拿來揮霍,得認明官方,別伴手禮沒買到,反而被盜。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見施工不改道!騎士不爽遭轎車按喇叭 公開影片慘被網酸:討拍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