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衣留給孩子!男子騎車穿吊嘎扛颱風雨 網感動:天下父母心

男子騎車淋雨,把雨衣留給孩子,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軒嵐諾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昨晚多地發生局部大雨,晚間有民眾在開車時直擊,一位機車男騎士載著孩子,頂著滂沱大雨穿梭在車陣之中,自己穿著吊嘎背心淋雨,卻把雨衣留給身前的孩子,這一幕讓他相當感動,許多家長也說真的是天下父母心,寧可自己感冒也不會讓孩子著涼。

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放上一段32秒影片,提及昨天晚上下著大雨,他在開車時看到一位騎機車的爸爸,自己淋著雨卻把雨衣給小孩穿,過程還不斷整理雨衣,擔心讓孩子淋到雨,瞬間覺得天下父母心,對父母來說沒有什麼比孩子還重要。

原PO話鋒一轉,開玩笑稱「還是說,其實是爸爸怕小孩淋雨,回家會被老婆罵,因此寧可自己淋雨?」瞬間摧毀感動氣氛,許多網友看完影片也搞笑說「男子漢都沒在穿雨衣的」、「可能是女兒」、「純粹是怕被媽媽罵 +1」。

玩笑歸玩笑,大多家長都認為,其實這樣的行為相當正常「小孩是心肝寶貝!自己淋雨當洗澡囉」、「我也是小孩為主,小寶貝不能淋濕!」、「小孩感冒著涼比較麻煩」、「等你當了爸媽你就知道原因了」、「小孩感冒很麻煩,我寧願自己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