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會再增強!明天影響台灣最大 林嘉愷曝暴風圈恐掠過這區
苗栗以北地區慎防雨彈。(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中度颱風「軒嵐諾」逐漸接近台灣,雖然目前強度稍有減弱,但不排除在移動北上過程再度增強,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暴風圈預計會稍微掠過台灣東北角,明(3)日對台灣的影響最大,將為北部帶來豐沛雨量。

更多新聞: 凶手找到了!中國無人機闖金門投「榨蛋」包 囂張公布81秒影片

第11號颱風軒嵐諾2日17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方海面,以每小時7轉15公里速度向北進行,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七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預計此颱風暴風圈未來有擴大之趨勢。

林嘉愷表示,軒嵐諾強度減弱為中颱,在東部外海北上過程會再增強,昨晚到今天的移動比較緩慢,但角度有稍微偏向台灣,暴風圈可能從東北角掠過,目前各地沿海大都有9級陣風,能達到停班課標準大概只有恆春及綠島蘭嶼。

這次颱風影響主要是在降雨部分,林嘉愷指出,包含新竹苗栗以北地區要注意強降雨,基隆、雙北、桃園和竹縣總雨量可能來到300-500毫米;山區更有機會達到700毫米,要特別注意坍方、落石。

林嘉愷也提到,颱風對於花東、中南部影響不會太大,縱使在星期天強度增強,也已經逐漸遠離台灣,颱風中心預計會在星期天清晨離開,整個暴風圈上午就有機會離開陸地,至於警報完全解除可能要等到下午。


軒嵐諾會再增強!明天影響台灣最大 林嘉愷曝暴風圈恐掠過這區
暴風圈預計會稍微掠過台灣東北角。(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新北「4區」明停止上班上課! 全台「停班課總整理」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