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無人機侵擾還亂丟垃圾 金防部發現「簡體字」食品包裝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日下午守軍於貴山海攤附近巡查時,發現以垃圾袋包裹之食品,疑似是遭驅逐不明無人機投擲。(圖/金防部提供)

中國連日來派遣無人機侵擾金門,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也以信號彈、實彈射擊反擊,現在守軍於貴山海攤附近巡查時,發現以垃圾袋包裹之食品,疑似遭驅逐不明無人機投擲。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19軍機、3軍艦擾台 國防部偵獲「4架次中機逾越海峽中線」

面對中國軍事挑釁,總統蔡英文日前曾強調,敵軍越是挑釁,就越要冷靜,且不會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我們不會挑起戰端,我們自我克制,但不表示我們不會反制,我已經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的領空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在1日中午12時3分,發現不明民用空拍機1架進入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駐守部隊依程序應處,示警驅離無效後,即行防衛射擊、予以擊落。金防部將持續偵搜警戒、嚴密監控,以維防區安全。

隨後,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日下午守軍於貴山海攤附近巡查時,發現以垃圾袋包裹之食品,疑似遭驅逐不明無人機投擲;守軍已通報各據點、單位,持續加強警戒搜索。金防部強調,對於陸區無人機持續挑釁騷擾,甚至以投擲物品危害軍民安全,國軍將依自我防衛原則,採取必要之強力反制措施適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通過審查 供18歲以上追加接種「間隔至少3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