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軒嵐諾暴風圈擴大 氣象局20:40說明最新颱風動態
颱風北轉,台灣入夜雨勢加大。(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中颱「軒嵐諾」外圍環流發威,氣象局預估,颱風未來持續北上,暴風圈也隨著強度增強且擴大,並在今晚後「北台灣雨勢大」。至於何時宣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20時40分說明最新颱風動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纜饋線短路! 台北京站百貨大停電 台電急搶修中

中度颱風「軒嵐諾」今天17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2.1度,東經 124.9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410公里之海面上,並以每小時7轉15公里速度向北進行,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約每小時162公里),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也有16 級風,其「軒嵐諾」為七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未來颱風持續北上,暴風圈隨著強度有可能增強,暴風圈也有擴大趨勢。」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今天入夜後,恆春半島平均風力將來到6至7級、陣風9至11級,而到了明天颱風北上,西半部可能出現9至11級強陣風,估計高雄以北地區都會受到影響。他也提醒,今天晚上後「北台灣雨勢大」,西半部會出現局部降雨,明天也要注意,因為北部、中部降雨都會相當明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大同區1762戶一度停電 台電派員急搶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