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手找到了!中國無人機闖金門投「榨蛋」包 囂張公布81秒影片
中國民用無人機在金門投放「榨蛋」包裹。(圖/翻攝自微博「泉州機長」)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中國民用無人機2日再闖我金門領域,甚至投下一包「榨蛋」包裹,晚間有位中國微博博主「泉州機長」公開一段影片,宣稱要「給同胞送關愛」,這次事件疑似就是他在搞鬼,態度十分囂張。

更多新聞: 周杰倫IG驚見吳宗憲身影!大讚「有品味」 師徒破冰漸露曙光

金門防衛指揮部守軍下午在山海攤附近巡查時,發現以垃圾袋包裹之食品,疑似遭驅逐不明無人機投擲,立刻通報各據點、單位,持續加強警戒搜索。其中包裹內容包括一顆茶葉蛋、一包加工食品涪陵榨菜以及一支藍筆。

兇手找到了!中國無人機闖金門投「榨蛋」包 囂張公布81秒影片
影片中包裹內容物與金門守軍發現的幾乎一致。(圖/金防部提供)


微博博主「泉州機長」晚間上傳一段81秒影片,標題寫著「給同胞送關愛」,影片中可以看到他操控無人機,並將茶葉蛋、榨菜等放入紅色塑膠袋內,隨後懸掛升空飛行。

同時,他也在包裹中放入一封手寫信件,內容寫道「台灣同胞們,你們好,一線人員辛苦了,大陸的生活條件比較差,吃不起茶葉蛋和榨菜,但是我們把最好的吃不起的榨菜茶葉蛋送給你們,慰問前線守軍。」疑似是在嘲諷台灣政論節目多年前提到中國人吃不起茶葉蛋與榨菜的事件。


兇手找到了!中國無人機闖金門投「榨蛋」包 囂張公布81秒影片
男子在塑膠袋中放入榨菜、茶葉蛋以及手寫信。(圖/翻攝自微博「泉州機長」)



對此,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面對不明無人機進入金門禁限制水域上空,各據點官兵時刻對空、對海監控,並以示警及干擾槍等方式依程序應處,確維防區安全。依國防部指導原則,各據點官兵時刻監控,發現不明無人機時,執勤官兵立即回報並加強監視,待命班人員則運用干擾槍及7.62口徑以下武器實施防衛射擊。


兇手找到了!中國無人機闖金門投「榨蛋」包 囂張公布81秒影片
金防部各據點結合干擾槍反制無人機。(圖/軍聞社提供-記者周昇煒攝)



更多新聞: 雨衣留給孩子!男子騎車穿吊嘎扛颱風雨 網感動:天下父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