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菜價漲 民眾急向熟識菜販下訂

軒嵐諾颱風來襲,民眾預期心理發酵,讓菜價出現漲勢,其中又以地瓜葉漲幅最高,目前每公斤來到41.1元,比上周漲了近40%,包心白菜和芹菜,漲幅也有30%上下,菜販預期,這波颱風過後,菜價還會再更貴,讓不少民眾把握時間,提前來買。

更多新聞: 台積電走弱台股週線挫605點 留意美中科技冷戰效應

菜販一早忙著包裝龍鬚菜,因為軒嵐諾颱風逼近台灣,讓不少老主顧,趕緊打電話來訂購蔬菜。

菜販說,「像這兩天會叫比較多,因為過節再加上颱風,他們怕過完節以後菜不漂亮,我都會跟他們講能擺的能存的,就可以存一些下來。」

雖然目前葉菜賣相還算穩定,不過民眾預期心理發酵,讓菜價已經出現漲勢,根據北農資料,9月1日平均批發價每公斤34.6元,隔天馬上漲一成,來到38.1元,目前又稍稍回落到37.4元,其中又以地瓜葉最誇張,目前已經來到每公斤41.1元,比上周同期漲超過38%,另外包心白菜、芹菜,漲幅也有30%上下,小白菜也是貴了近20%。

颱風來菜價漲 民眾急向熟識菜販下訂

民眾說,「葉菜類好像比較貴,季節的變化很大吧,然後可能下雨的關係有影響。」

菜販說,「我在想菜價有影響到的話,應該是過一兩天以後,因為這幾天下雨採收不方便,交通不方便可能就會影響比較大。」

蔬菜因為颱風天變貴,讓不少民眾乾脆來買價格相對便宜的熟菜,回家直接熱來吃,方便又省時。

颱風來菜價漲 民眾急向熟識菜販下訂

熟菜業者說,「現在客人都很聰明他們就會先買,只要聽到颱風要來,他們就會先備一些貨在冰箱裡,像醬鴨像東坡肉鯽魚這些,買的人都還蠻多的。」

熟菜業者透露,這兩天的買氣成長了30%左右,尤其中秋節要到了,雞肉、鴨肉等,買氣特別旺,不少人會選擇真空包裝,提前買回家放。

無論是中秋節備貨,還是颱風天儲糧,民眾都想趁著風雨較小的空檔,提前出門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貨櫃三雄股價探底 法人:應是散戶停損賣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