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84歲好萊塢影后珍芳達罹患淋巴癌 內心掙扎:已開始化療

84歲好萊塢影后珍芳達患罹淋巴癌 內心掙扎:已開始化療。(圖/珍芳達IG )

曾榮獲二座奧斯卡影后的84歲美國演員珍芳達 (Jane Seymour Fonda)透過個人社群媒體證實自己罹患非霍奇金氏淋巴瘤(Non-Hodgkin lymphoma),也就是俗稱的淋巴癌,珍芳達坦言目前正接受化療,有信心戰勝病魔。


珍芳達透過個人IG帳號證實自己罹患淋巴癌,並表示自己已經開始接受化療,而罹患此病的人80%有機會治療成功並生存下來,為此她感到非常幸運,珍芳達也坦言,自己有最好的醫療照護,但這也讓她反思有些跟她有著相同疾病的人卻無法得到一樣的醫療救治。

珍芳達希望世人不要光是關心怎麼治療癌症,但也要重視是什麼引發癌症,有可能是那些加工過度的化學用品,她也再度呼籲外界對氣候變遷的重視。

珍芳達於越戰間的反文化運動中活躍。她1972年到北越慰問兒童,並在北越一座高射炮旁留影,被稱為「河內的珍」(Hanoi Jane),因而被當時的社會大眾廣泛批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珍芳達證實自己罹患癌症 (圖/取自珍芳達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