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環境潮濕不宜居?她住2年「大讚這3點」:非常喜歡!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買了位在基隆的房子,雖然大多人都認為基隆過於潮濕,環境不佳,但她卻大讚「買到現在2年了,還是非常喜歡!」。(示意圖,非當事人房屋/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買房子是不少人的畢生夢想,不過現在房價飆漲,讓許多年輕人都無力負擔,就算背上房貸,也可能要一路繳到老,全台縣市中又以台北市負擔最大,因此許多人紛紛將目光放到其他地區。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買了位在基隆的房子,雖然大多人都認為基隆過於潮濕,環境不佳,但她卻大讚「買到現在2年了,還是非常喜歡!」。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買了位在基隆的房子,雖然大多人都認為基隆過於潮濕,環境不佳,但她卻大讚「買到現在2年了,還是非常喜歡!」。(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Dcard》以「打破基隆不宜居的印象,買了兩年不曾後悔」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從大學畢業後,就一直待在台北工作,日前終於存到一筆錢可以開始看房,但因為雙北房價貴、加上環境步調都讓我覺得沒辦法好好休息到,於是就轉往鄰近的基隆、桃園尋覓,讓下班和假日可以逃離台北享受世外桃源的寧靜。

最後,原PO看上了基隆的房子,也成功購入,她坦言「雖然當初在爬文看到很多人最無法忍受基隆潮濕又陰暗、環境不舒服,但這對於之前在風大雨大的文化大學讀四年的我來說已經習慣,加上基隆的美食不比台北少,物價也便宜,而且房子大又新,買到現在兩年了,還是非常喜歡!」。

文章曝光後,立刻湧入網友留言,「我也在基隆定居!身為台南人,基隆也算美食之都了!而且不管有沒有下雨空氣都超級好!」、「現在基隆每天都天氣好好,已經快不是雨都了XD。雖然這樣對市容好像會有幫助,但還是希望基隆偶爾下點雨啦」、「雙北真的貴,我從新北北漂到基隆,也差不多要2年,以為會一直下雨,沒想到會有缺水的一天」、「恭喜恭喜,現在很多低點隨著開發與環境變遷的影響,早就不是老人家古早的既定印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