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跟「結婚生子」2擇1!內行人親曝「神招」網全吵翻
買房、結婚生子是重要的人生課題,誰先誰後也讓不少民眾感到苦惱。(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買房與結婚生子哪件事該先做,是不少民眾的困擾之一,就有一名網友以「買房跟結婚生子,只能選一項你會怎選」為題發問,引發不少網友回覆,正反意見兩極,更有內行網友透露「一舉兩得」的方式。

更多新聞: 賈永婕控舅媽侵占失智母2700萬 開庭才知對方是「金融詐欺犯」喊:要哭了

有網友在PTT寫道「假如你的收入不錯,但是沒有到極高的地步,家裡也沒有能力幫你出錢買房,若你要買房,只買得起一房一廳,可是要犧牲掉交女友,結婚與生子這選項;反之,你如果要結婚生子,你便只能租房而買不起房,這樣的情況二擇一,會如何選擇? 買一房一廳付出單身一輩子代價,或結婚生小孩,但一輩子租房」。

買房跟「結婚生子」2擇1!內行人親曝「神招」網全吵翻
一名網友提問買房、結婚生子該怎麼選。(圖/翻攝PTT )


多數人認為「經濟能力差結婚,高機率會變悲劇,這很現實」、「如果雙方老家有房,就先租屋也沒關係,但不會租很貴」、「孩子是生命的延續,就算我買不起房,至少還能留點錢」、「結婚不生子阿,傻子」、「你搞錯了只有不結婚不買房跟買房又結婚生子兩種」、「別鬧了,兩個都要」。也有內行人表示「「交個有錢的女友結婚,你這問題同時解決」、「先結婚再兩個人一起買啊 雙薪才有機會買更好」、「「結婚和老公一起買房,不生」。 更多新聞: Makiyo懶理網友負評!社群曬「火辣孕婦」寫真讓網狂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