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消防局不同意國賠 恩恩爸:盼市府釐清衛生所值勤狀況
新北消防局不同意國賠,恩恩爸表示,盼市府釐清衛生所值勤狀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男童「恩恩」爸爸今天表示,尚未收到消防局與衛生局國賠審議結果理由書,接獲文件後會與律師研議後續處理與觀點。他盼望5日市府國賠會議,釐清送醫當天中和衛生所值勤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眼再現! 軒嵐諾今恐又轉強颱 15縣市防豪大雨

「恩恩」送醫國賠案分別向新北市府、市府消防局、市府衛生局3個機關各請求新台幣1元國賠;消防局國賠小組2日開會審議認為,法令面與執行面都不符國賠要件,不同意賠償。

市府衛生局也於2日開完國賠審議會議,但未公布內容。新北市政府國賠事件處理委員會則將於5日開會審議。

「恩恩」爸爸今天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尚未接獲消防局、衛生局回覆的審議結果理由書,會等接獲後再與義務律師討論,針對回覆理由提出觀點,同時採取後續的處理方式。

恩恩爸爸說,他並未被通知參加5日的市政府國賠審議委員會提出說明,這段期間也沒有接獲3個機關說明審理進度。會提國賠是希望透過行政調查,將送醫過程攤出來給各委員審視,並發現問題所在。

恩恩爸爸說,恩恩送醫當天,中和衛生所人員的值班表是關鍵,也是為何消防局接獲報案時,找不到人聯繫的因素之一,希望5日市府國賠會議中,各委員可以看到衛生局所提出的中和衛生所值勤班表。

恩恩爸爸說,人命關天,為何接獲家屬報案後,消防單位無法直接出車,各單位有不同說法,但都沒有合理的解釋,他盼望透過市府國賠委員的審議流程,找出真相釐清事實。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軒嵐諾暴風圈觸陸! 宜蘭新北基隆今防強風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