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颱風天撿到呆萌迷途鴨!網曝身價「尊爵不凡」急勸別三杯:賠不起

一隻迷途鴨在大街趴趴走,有熱心網友先暫時把牠帶回安置。(圖/翻攝PTT)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中颱「軒嵐諾」持續進逼台灣,各地風雨交加之際,卻有鴨子跑到大街趴趴走,PTT一名熱心網友把牠先帶回家安置後,隨即到派出所報案,不過警察表示不處理活體動物,讓原PO也生起「收編」念頭,但有許多內行網友一眼認出,這隻迷途鴨似乎是價值不斐的「柯爾鴨」,通常都被當成寵物飼養,一隻就要好幾萬元,建議原PO先別急著三杯。

PTT網友在颱風天撿到一隻鴨子。(圖/翻攝PTT)

PTT今(3)日有鄉民在路上撿到一隻鴨子,圖中能看到牠呆頭呆腦的萌樣相當可愛,且從牠極為乾淨的白色羽毛推測,這隻鴨子可能是別人的寵物,只是不知為何走失了,原PO擔心附近的貓狗會騷擾攻擊鴨子,於是先把牠安置在自家籠子裡,還準備好一些水跟蔬菜提供食用。由於警察說不處理活體動物,找動保最快可能也要等到下週一,原PO好奇起鴨子的真實身分,「話說這是什麼鴨,沒有要三杯但收編好養嗎?」,貼文一出,馬上有網友指認出牠是身價尊貴的「柯爾鴨」,建議原PO可以先找一下原本的主人。

許多網友認出原PO撿到的鴨子是「柯爾鴨」。(示意圖/翻攝維基百科)

留言區中不少鄉民直言,「柯爾鴨,這很貴」、「像是柯爾鴨欸,會不會是有人養的」、「柯爾鴨一隻幾萬台幣」、「科爾鴨沒人在吃,牠就是寵物鴨」、「別吃,怕你賠不起」、「這個要報案吧, 這鴨很貴失主一定會找」。事實上,柯爾鴨又被稱為「可達鴨」,起源是荷蘭的一種家鴨,現在多成為觀賞類寵物,中國富二代王思聰3年前還曾在IG曬出所飼養的柯爾鴨,當時掀起一股養鴨熱潮。

PTT一名網友發問,「颱風天撿到鴨子怎麼辦啊?」。(圖/翻攝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