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艘日巡視艦進台灣海峽驚動中國    矢板明夫揭「理由合情合理」
今天傳出8艘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視船為了躲避颱風,緊急進入台灣海峽避颱風。(圖/擷取自「王臻明的軍事頻道」臉書)

日本8艘海上保安廳的巡視船為了躲避颱風,緊急進入台灣海峽避風的消息,這個動作驚動中國,連忙派一艘巡視船監視。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躲避颱風這個理由合情合理,中國挑不出任何毛病,但卻有力地回擊了幾個月前中國提出的,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的說法,而今後圍繞台灣海峽,各國的博弈仍將繼續下去,而他個人希望,日本能夠扮演一個更加積極的角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軒嵐諾發威 航空急取消39架次、海運104航次停航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弟弟岸信夫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張照片,上頭可見副總統賴清德坐在安倍晉三母親安倍洋子旁邊,而岸信夫也感謝好朋友賴清德赴日,同時也感謝台灣舉辦安倍晉三紀念音樂會。

矢板明夫今天在臉書引述日本《經濟新聞》提到,安倍的盟友麻生太郎也在幾天前,在自民黨派系會議的講話中提到:「如果台灣有事,日本難置身戰區外」,再次強調了安倍前首相「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概念。

矢板明夫點出,岸信夫是岸田內閣中負責安全保障的輔佐官,麻生太郎是自民黨的副總裁,這兩個人在這個時候,同時提到台灣,或許和最近兩岸關係緊張有關,同時向日本國民,再次強調了台灣對日本的重要性。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又傳出8艘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視船為了躲避颱風,緊急進入台灣海峽避風的消息,而這個動作讓中國很緊張,連忙派了一艘巡視船來監視。

矢板明夫認為,躲避颱風這個理由合情合理,中國挑不出任何毛病,但卻有力地回擊了幾個月前中國提出的,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的說法,而今後圍繞台灣海峽,各國的博弈仍將繼續下去。他個人希望,日本能夠扮演一個更加積極的角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軒嵐諾晚間觸陸 北宜公路20時「雙向預防性封路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