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消防局不同意恩恩案國賠 侯友宜:尊重審議委員會判定
侯友宜表示,尊重審議委員會的判定。(圖/民視新聞)

新北中和2歲童恩恩不幸確診離世,恩恩爸苦真相,日前也向新北市府提出「1元國賠」申請,「要傲慢的新北市政府願意承認錯誤,還給我們盼望許久的真相和誠摯的道歉」。不過新北消防局2日審議認為,不符國賠要件,不同意國賠。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被問到此事時表示,尊重審議委員會的判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需要有能力的他! 蔡英文深夜發文力挺陳時中

恩恩爸苦追完整通聯紀錄,但新北市府遲遲未給,他日前向新北市府、新北消防局、新北衛生局各提出「1元國賠」申請,盼讓司法單位協助拼湊真相,完成咎責的工作。他強調,訴求不變,他們夫妻要的是「傲慢的新北市政府願意承認錯誤,還給我們盼望許久的真相和誠摯的道歉」。

恩恩爸也向侯友宜喊話,最近看到侯友宜說,「為人民拚一個好日子」,不求好日子,只想要平凡簡單的日子,即便恩恩已經無法回到的平凡日子裡,「但至少能讓我們有真相和咎責」。

不過,新北消防局國賠小組2日開會審議後指出,在法令面和執行面都不構成國賠要件,不同意國賠。侯友宜今視察三鶯大橋改建工程防汛整備工作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此事他並未多談,僅說「尊重審議委員會的判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軒嵐諾發威強風豪雨 立榮航空往返馬祖航班全日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