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上空一大片「火燒雲」奇景 民眾驚呼:軒嵐諾是最佳創作者

台東昨日下午出現「火燒雲」的現象。(圖/翻攝自芝麻糊在麥空間臉書)

生活中心/彭子芸報導

大自然的魅力無窮無盡,人類常常對自然的奧妙感到驚呼連連,而台灣時常出現奇妙的景象讓民眾驚嘆不已,近日強颱「軒嵐諾」逼近,在台東地區出現一個特別的景象,居民在天空上看見「火燒雲」,趕緊將美好絢麗的畫面捕捉下來。

昨(3)日傍晚6點左右,台東上空突然出現紅通通的一大片「火燒雲」的現象,當地民眾都知道這片雲彩的出現就要下大雨了、颱風要來了,不過還是被眼前震懾,拿起相機拍攝,為了捕捉美好的一刻,昨天台東各大社群都相繼出現「火燒雲」的照片,有民眾表示台東段時間沒有出現火燒雲了,也有居民擔心颱風侵襲的威力是否過大。

火燒雲的雲彩染紅了昨日台東的天空,畫面相當絢麗。(圖/翻攝自芝麻糊在麥空間臉書)


因火燒雲範圍巨大,有台東民眾擔心颱風威力是否過強。(圖/翻攝自芝麻糊在麥空間臉書)

火燒雲是大氣變化常見現象,是在日出或是日落時天邊會出現的有色雲彩,通常會出現在夏季。據《中央社》報導,中央氣象局台東氣象站的人員解釋,這個現象是因為太陽東升或西落時因角度較低,紅色光線較易折射,當折射到雲層時,就會形成像這樣火燒雲的現象。另外氣象局的人員亦表示,強颱軒嵐諾到今早上半天前降雨都會較為明顯,下午以後才會趨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