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廁免治馬桶政見挨批 陳時中:讓身體更清潔舒服是市民的權利
陳時中公廁免治馬桶政見挨批,他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讓身體更清潔更舒服,是市民的權利。(圖/陳時中競辦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3日召開記者會發表「公廁廣設免治馬桶」政策,他表示將於未來上任後,將台北市內由市政府管轄的3673座公廁全面裝設免治馬桶,不過政見引發正反兩極討論。陳時中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讓身體更清潔更舒服,是市民的權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開記者會轟陳時中 民進黨:勿讓政策討論流於政治口水

昨天的記者會也公布全新系列影片「台北幸福時現中」,首集邀請網紅「四叉貓」飾演在外如廁的民眾,不巧遇到衛生紙用完的窘境,沒想到陳時中突然現身救援,以輕鬆幽默的形式向市民發表政見。

這段宣傳影片引來偷窺的批評,陳時中4日上午受訪時說,畫面上並沒有這樣的意思,「讓大家感覺這樣子,我們表達歉意,也跟創作團隊研究過,也跟他們表達需要做修正,他們也同意,現在都在修正跟相關作業中」。

至於有人批評公廁免治馬桶會有清潔上的問題,陳時中回應,清潔是最基本的,廁所的清潔必然要做,既然把馬桶升級了,另個方面清潔的升級,將從細節開始注意,「跟市民表達我們很細心,我們觀察到生活細節上的需要,整體公廁的清潔都要升級,免治馬桶是其中一項」。有關免治馬桶政見,陳時中表示沒有華而不實這樣的情形,事實上讓身體更清潔、更舒服是市民的權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提公廁廣設免治馬桶 柯文哲認「不是不行」:但盡量別提大撒幣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