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已改公廁宣傳片 蔣萬安仍轟:沒認錯「應出面道歉」
陳時中團隊已修改公廁宣傳片,但蔣萬安痛批,陳時中沒有認錯,應該出面向大眾致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提出政見「廣設公廁免治馬桶」,並找來網紅四叉貓(劉宇席)合體拍宣傳片,但陳時中在政見影片,一個爬牆動作引來兩極看法,有網友因此想到南韓電影《熔爐》。陳時中團隊也從善如流修改影片,陳時中表示,接到意見也立即做修正。不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痛批,陳時中沒有認錯,應該出面向大眾致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開記者會轟陳時中 民進黨:勿讓政策討論流於政治口水

陳時中推出新政見「廣設公廁免治馬桶」,未來台北公廁有三寶,免治馬桶、酒精、坐墊紙,讓設備升級、使用文化升級,幸福跟著升級。不過,在「公廁三寶」政見影片中,創作者企圖塑造有趣的效果,讓陳時中做出一個爬牆與四叉貓打招呼,此畫面一出引來兩極看法,有網友指出,想到南韓電影《熔爐》。

陳時中團隊隨即修改影片,陳時中坦言,有接到一些反映,對影片橋段有點意見,也立即做相關修正。

不過,蔣萬安今拜訪台北市國際排舞協會教練營課程並接受媒體聯訪時痛批,反偷窺、反性騷其實是普遍基本觀念,其實昨天輿論撻伐,「但我看到陳時中還是不願意道歉,也沒有認錯」。

蔣萬安稱,他們總認為風頭一過就不會有事情,大家會遺忘,或是硬拗、校正修改,民眾還是會接受,但其實事實不是這樣,除了刪除影片,更重要應該出面向大眾致歉。

至於怎麼看「廣設公廁免治馬桶」這項政策?蔣萬安指出,公廁目標是提升整體清潔和衛生,這是所有市民共同感受,還有包括故障能不能即時修、整體清潔衛生是否維持在一定品質、女性朋友是否不需要大排隊伍等,都可以透過硬體建置、整體提升,還有相關管理維護,整體品質才是最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針對宣傳片引來偷窺的批評,陳時中今日上午受訪時已道歉,他表示,畫面上並沒有這樣的意思,「讓大家感覺這樣子,我們表達歉意,也跟創作團隊研究過,也跟他們表達需要做修正,他們也同意,現在都在修正跟相關作業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烈嶼反制中國無人機! 國軍全天候監控立即應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