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錢啦!「這地方」人人能嗨領現金5千元 限時到11月記得別錯過
花蓮萬榮鄉普發5千元慰問金,等候領取民眾大排長龍。(圖/翻攝花蓮縣萬榮鄉公所臉書)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發錢了!疫情已經連續3年肆虐民生經濟,許多人日子過得非常辛苦,然而花蓮縣萬榮鄉下起及時雨,3日起全面發放5千元疫情振興經濟慰問金,每位鄉民人人有份,預計將有6017人因此受惠,鄉公所也暖心提醒,記得要在11月2日前完成領取。另外,從鄉公所釋出的照片也能看出,到現場領取慰問金的民眾大排長龍,對於部分家庭來說,這筆金額的確是不無小補。

更多新聞: 女朋友變心都沒這麼狠!他颱風天痛失「骨感小黑」網笑:比開花還悲劇

發錢啦!「這地方」人人能嗨領現金5千元 限時到11月千萬別錯過
民眾拿到5千元慰問金開心比讚。(圖/翻攝花蓮縣萬榮鄉公所臉書)

為了因應疫情,花蓮縣萬榮鄉自本月3日起,於全鄉6個村設置7站點普發5千元疫情慰問金,獲得廣大鄉民好評。鄉長古明光表示,雖然目前台灣疫情稍緩,但在前一波疫情高峰,萬榮鄉平均仍每5人就有1人染疫,已衝擊民眾經濟與生活。且8月底到9月初適逢開學週,不少家長都會開始煩惱學費如何籌措,公所團隊選擇在開學週發放慰問金,對於經濟不穩定的民眾來說,就像疫情燎原下的及時雨,舒緩陷於困頓的民眾。

發錢啦!「這地方」人人能嗨領現金5千元 限時到11月千萬別錯過
花蓮萬榮鄉鄉長古明光巡視慰問金發放情形。(圖/翻攝花蓮縣萬榮鄉公所臉書)

鄉公所特別叮嚀,旅居他縣市不便於9月3日返鄉領慰問金者,可在9月12日至11月2日每週一到五規定時段至萬榮鄉圖書館辦理;對於中秋返鄉之民眾,公所於9月7日、9月8日在萬榮天主堂有加開發放站,請民眾務必要在11月2日前完成領取,逾期不再另行發放,針對尚未領取慰問金的鄉民,公所甚至還製作「懶人包」說明流程與資格,堪稱疫情寒冬下的一股暖流。

更多新聞: 機車遭「乾坤大挪移」氣炸!她報警後見1幕更離譜:沒遇過這麼誇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