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週天氣出爐!下週「這2日」水氣增加 中秋連假雨區曝

未來一週天氣出爐。(圖/取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強烈颱風軒嵐諾目前在台北的東北東方約410公里海面上,逐漸向北加速遠離台灣,暴風圈脫離台灣陸地,氣象局也預計在晚間20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中央氣象局預估,下週二開始風向就要轉換成東北風,9月6、7日水氣將會增加。

中央氣象局表示,雖然颱風軒嵐諾將離開,不過下週一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下週一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沿海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表示,下週一會是偏西南風的環境,迎風面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下週二開始風向就要轉換成東北風,9月6、7日水氣將會增加,出門需要記得帶傘。週四到週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週四之後大致上還是東北風,不過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可能有零星降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則有局部午後雷陣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