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開賽/直落二擊敗安洗瑩!山口茜連2週奪冠「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山口茜接連在世錦賽、日本賽拿下冠軍寶座,下週將從戴資穎手中奪回世界球后寶座。(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日本「超級750系列」羽球公開賽正如火如荼開打,其中最受矚目的女單冠軍戰今(4日)登場,由日本好手山口茜,迎戰排名世界第4的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最後山口茜也成功捍衛主場,僅用了38分鐘就直落二輕取安洗瑩,順利衛冕;接連在世錦賽、日本賽拿下冠軍寶座的她,接下也將再度從「台灣一姐」戴資穎手中,奪回世界球后的位置。

山口茜上週雖然在世錦賽衛冕成功,但因為2019年2019年印尼站、日本站積分遭扣除,將球后位置讓出給戴資穎,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不過她在本週的日本賽狀態極佳,不僅接連擊敗前印度球后賽娜、中國二姊何冰嬌、泰國李美妙,4強賽對戰中國一姐陳雨菲時,雖一度陷入苦戰,但仍以三局擊退陳雨菲,成功晉級決賽,迎戰擊敗戴資穎的安洗瑩。

山口茜在世錦賽衛冕成功,成功實現2連霸美夢。(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這是山口茜、安洗瑩第13次碰頭,其中山口茜曾拿下8勝5敗、總成績略勝一籌。今天冠軍戰登場,在主場出戰的山口茜在首局一路壓著安洗瑩打,雖然安洗瑩一度追回,但山口茜再度狂進攻,僅讓對手拿下9分就以21:9拔得頭籌。第2局開始,掌握節奏的安洗瑩雖然一度扳平戰局,但仍抵不住山口茜的猛烈攻勢,最後山口茜成功以21:9、21:15直落二擊敗安洗瑩。接連2週拿下封后的她,將拿到1萬1000的冠軍積分,下週將重新坐上球后寶座。

山口茜在日本公開賽女單冠軍戰對上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最後直落二獲勝。(圖/美聯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