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兩國建交43週年!吐瓦魯總理率團訪台 蔡英文明軍禮迎接
吐瓦魯總理率團訪台,蔡英文明軍禮迎接。(圖/取自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我國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閣下伉儷應我國政府邀請,率團抵台進行國是訪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4)日表示,總統蔡英文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拿塔諾總理伉儷率團訪問台灣。

更多新聞: LIVE/吐瓦魯總理率團訪台 蔡英文軍禮迎接、國宴款待

張惇涵表示,蔡英文將在明(5)日上午,於總統府以隆重軍禮迎接訪團,雙方將就兩國共同關切領域之議題,進行會晤交換意見。而同日午間,總統也將於總統府設國宴款待訪問團。

張惇涵提到,尤其是這個月適逢「兩國建交43週年」,拿塔諾總理則是在2019年上任後首度來訪,不僅意義格外重大,也充分彰顯兩國邦誼友好堅定。

張惇涵說到,我國與吐瓦魯國自1979年建交以來,長期在農漁業、醫療衛生、資通訊、潔淨能源,及教育文化等領域皆有密切合作關係;近年則更深化在海巡、警政協作等領域的合作交流。並且,吐瓦魯國更長期在國際場域力挺台灣,支持我國參與諸如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重要國際組織。

張惇涵說明,此行訪團成員另包括:公共工程、基礎建設及環境部長田互魯(Ampelosa Manoa Tehulu)、地方政府暨農業部長提阿法(Saaga Talu Teafa)、漁業暨商業部長陶希(Kitiona Tausi)及政府秘書長塔普加(Tapugao Falefou)等重要成員。期盼透過此次拿塔諾總理來訪,讓兩國邦誼更加友好堅實、兩國合作關係更加緊密深化,並持續攜手努力,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永續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揚威國際! 台灣競技啦啦隊曼谷奪「3金1銀1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