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從今晚下到明日 全台6縣市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4)日晚至明(5)日基隆北海岸、新竹至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注意坍方及落石。另外,氣象局也針對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更多新聞: LIVE/吐瓦魯總理率團訪台 蔡英文軍禮迎接、國宴款待

強烈颱風軒嵐諾對台灣北部海面的威脅已解除,氣象局也在今日晚間20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另外,氣象局也針對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範圍包括基隆市、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

快新聞/從今晚下到明日 全台6縣市大雨特報
全台6縣市大雨特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提醒,大量的降雨常導致洪澇現象,為台灣主要天然災害原因之一,另外,強降雨常導致山區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亦應慎防積淹水、河川周邊也要注意河水暴漲、山洪暴發等災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揚威國際! 台灣競技啦啦隊曼谷奪「3金1銀1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