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佳龍批五股垃圾山「只清表面」 侯友宜淡回:續推擴大都市計畫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日)下午親自出席由城鄉局舉辦的《改變的勇氣-垃圾山大變身》新書發表會活動,他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要讓五股垃圾山成為「夏綠地」的首部曲已完成,相關案件在年底就會送到內政部。而對於對手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批評他「只清表面」,侯則淡回,會持續推動五股的擴大都市計畫。

侯友宜表示,30年沒有改變的五股垃圾山,總算在這兩年改變成為「夏綠地」,我們要讓這個新北市的中心點五股夏綠地,變成一個永續環境,讓永續的城市(SDGs)不斷的讓新北跟國際介接。他強調,「只要大家堅持效率,與新北市民來並肩作戰,都能夠更創更好的優質環境」。

對於林佳龍批評,改建垃圾山是警察就會做。侯友宜則淡回,30年歷任很多的縣市首長,都沒改變,市府願意承擔,拿出具體解決的試辦計畫,齊心齊力面對所有問題,勇於接受挑戰,同時向當地的廠商、業者致謝,大家齊心團結,才能改變五股垃圾山。

林佳龍續批,若是後續全面清理垃圾山,需要100億的成本預算才能完成。對此,侯友宜回應,市府會讓五股的擴大都市計畫,不斷往前推動,現在經過市府都市委員會同意以後,相關案件在年底就會送到內政部。他強調,現在只是第一部曲,未來還有第二部曲。

侯友宜期待,未來能讓五股整個變得更成長、茁壯,見證永續環境,成為新北市不管是在生活、產業成為中心的亮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