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控遇強震該不該跑?成都律師質疑中共防疫政策 竟遭鄰居毆打爆血
中國四川省昨(5日)發生規模6.8強震,但四川正面臨疫情封控,逃跑與政府政策成了人民的選擇題,有名律師還因此遭到毆打。(圖/翻攝「DonnaWongH」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四川省昨(5日)中午12時52分發生規模6.8強震,災難發生當下的影片也陸續在網路上曝光,目前已知至少46人死亡、10多人失蹤,傷亡人數持續攀升,而中國目前因新冠疫情嚴重,持續以動態清零政策封控,希望能將疫情封鎖並減少,這也使得多個道路和社區遭到管制,如今遇到6.8強震的重大天災,逃生與官方疫情政策孰輕孰重,也成了四川人民最想知道的問題,在網路上1名來自成都的律師,就自拍影片表示,地震發生的當天,自己僅是提起了「封控重要還是地震更嚴重」,就被社區業主毆打到鼻血噴出,讓他相當無奈。

更多新聞: 驚悚畫面曝!四川6.8強震...10公尺高山體崩塌 民眾倉皇逃竄


疫情封控遇強震該不該跑?成都律師質疑防疫政策 竟遭鄰居毆打爆血
有名成都律師因提出「地震來了,那麼封控重要還是地震更嚴重」,遭到社區業主毆打到鼻血都噴出來。(圖/翻攝「DonnaWongH」推特)

中國四川省昨(5日)發生規模6.8強震,不過由於中國政府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政策,四川多個街道和社區都正在封控中,網路上流傳著許多居民面臨強震,慌忙地衝出家門想逃生,但卻被社區管委會要求返回的影片,而成都有名律師上傳影片透露,自己在地震發生當日,僅是提出了「地震來了,那麼封控重要還是地震更嚴重」,就被社區業主以「影響大家情緒」為由,認為他是在質疑政府的防疫政策,隨後還馬上被對方及其妻子毆打,打到連鼻子都噴出鼻血,這樣的畫面讓不少網友感到不可置信,「只在意封控,卻不在意人民死活」、「相信黨,只是個地震而已」、「地震死的不算疫情沒事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四川強震嚇壞熊貓媽!「帶2孩狂奔」速逃畫面曝 網驚:原來可以跑這麼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