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在台吃海鮮奢侈」掀爭議!陳柏惟PO紅燒魚大酸:太奢侈了

楊丞琳「在台吃海鮮奢侈」掀爭議。(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歌手楊丞琳近年在中國演藝事業發展順遂,近日她參加中國浙江衛視節目時受訪稱自己是廣東人,還說「在台灣吃海鮮奢侈」,影片一出,網路上立刻掀起熱議,還被翻出過去楊丞琳吃海鮮的照片打臉,前立委陳柏惟也在臉書貼出紅燒魚的照片,大酸「太奢侈了」。

陳柏惟PO紅燒魚大酸楊丞琳。(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楊丞琳參加中國《還有詩和遠方3》節目擔任嘉賓,其中一集當時大家坐在一張圓桌前吃個當地美食,楊丞琳吃到炸豆腐魚這道料理時,大讚很好吃,被問道「台灣人怎麼沒吃過這個?」,楊丞琳則回應「沒吃過,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早年家裡的經濟壓力也挺大的,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影片一出遭到台灣網友酸爆,甚至還有人發出過去楊丞琳吃海鮮的照片打臉。事件爆發後,楊丞琳目前將臉書、IG等社群平台的留言功能關閉。

除了遭網友抨擊大酸之外,前立委陳柏惟今晚就在臉書貼出一張紅燒吳郭魚的照片說,「在外面吃海鮮太奢侈了,我都自己炒。這隻成本60南洋鯽仔(吳郭魚),太奢侈了」。留言處有網友回應,「今天才知道,原來我是含金湯匙出生的」、有網友貼出烏魚子照片回應「海鮮太奢侈了,我們家都只能吃曬乾的」,還有人貼出白帶魚的照片說「台灣人真命苦,但至少還有白帶魚」。